close

基本上,我不認同,用能否把自己嫁出去來界定[勝犬]或是[敗犬]
這樣的標題,只是用著流行語快速界定我的生活~
今天獨自走在被新光三越併購的前衣蝶百貨,有種莫名的失落感!!
望著廣告看板~突然~我的失落找到滿足的方向~
前進炸豬排的懷抱吧~

楚小茵曾在報導上看過,勝博殿的炸豬排還不賴,
高麗菜、蜜黃豆、蘿蔔乾等小菜可以無限量提供,
對於大胃王來說,白飯、味增湯也能一碗接一碗,也是一大利多,
現在這麼不景氣,去大開殺戒吧~(其實楚小茵根本吃不多)!

搭著手扶梯,一樓一樓往上前進,
已經更名為新光三越三館的前衣蝶百貨,
各樓層的陳設沒有多大改變,都是走青少年服飾style的專櫃,
五樓的室內籃球場也還在,只是這天傍晚,沒有人使用,
只有個看似偷跑離專櫃講電話的小姐站在籃球場的鐵絲網旁,
也許客人不多,楚小茵上樓時,還把她嚇了一跳,
(楚小茵的OS:小姐,偷偷跟男友講電話喔~不吵你啦!!)

終於來到七樓勝博殿的餐廳門口,
楚小茵滿心歡喜,面帶笑容走進去,
一名清秀的服務生帶著日本餐廳特有的禮貌笑容,大聲問我:兩位嗎?
楚小茵回答,一個!
聽到我的答案,看似秀氣的服務生妹妹突然高分貝得喊出:小姐,一位!!
全場服務生跟著用日文大喊:歡迎光臨(對!就是那句大家很熟的那句~我不會輸入日文~用中文代替)!
很好~一位是怎樣??!!
突然我成了全場焦點,在服務生帶我入座的短短兩分鐘路程,
所到之處,在場客人都把目光從香脆的豬排飯移到楚小茵身上,
露出妙不可言又深不可測的眼神~~

此刻~我突然想起前幾週在電視劇[敗犬女王]中,好像也看過這個劇情,
喂~~醒醒好嗎?
一個人吃炸豬排飯很好啊?
可以自己品嚐整盆高麗菜絲,要加多少紫蘇味的沾醬都沒關係,
可以慢慢品味炸豬排的奧妙,研究千層肉炸豬排與豬腰肉炸豬排到底有哪些口感的差異,
可以一邊喝抹茶一邊優雅喝著甜而不膩的麻糬紅豆湯,順便把整套炸豬排餐都用手機拍下來,
這些享受美食的樂趣,都是一個人吃飯時才能體會,
不是[寂寞勝犬]強詞奪理,而是跟別人一起吃飯時,
嘴巴的工作,不在是享受美食變成講話聊天,
一嘴二用,怎可能體驗美味?

勝犬?敗犬?
是外人給的觀感吧?
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快樂!
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寂寞~
些人事,外人很難理解,
所以~~~~一個人就一個人,
秀氣的炸豬排服務妹妹,不用喊這麼大聲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yin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